遷移宮用法:


本命宮與遷移宮為一體兩面,所謂一體兩面,遷移宮為我在用,但他宮也用得到。若以他宮化祿入遷移宮而化忌入命宮時尚稱吉象,但如忌沖命宮乃破我損我之象。


 


我宮之一五九十宮位化忌入遷移宮,乃屬我自己之事,也即是我宮化忌入遷移宮者,以祿吉忌凶論之。例如:官祿宮化忌入遷移沖本命,此乃自己之事,故曰「一體兩面」,即說吉並不全吉、忌又不全凶。故其一體兩面乃有時為入、有時為出,他宮可入,本宮也可入。本宮為入,他宮為出,如祿入本宮、忌入他宮即為凶象。


 


再舉例如:奴僕宮化祿入遷移宮到底是入或出?宜仔細斟酌判斷。但如另一顆化忌星入本命宮時,則斷對我有利,此為入之故。若奴僕宮所化之忌入他宮時,此祿即對我有損,此即有引誘我及祿隨忌走之凶象,故遷移宮甚難論斷,蓋因其屬一體兩面之原故。


 


遷移宮化祿入本命宮,化忌入他宮,皆要損失,因以靠向他宮之一邊。忌有如粘著,他宮化到他宮之忌乃粘在他宮,而祿入本宮乃有如來誘拐我,此即對我不利。忌到他宮乃欠他方,而祿來乃來與我攀交情,只是投緣而已,無實質之益處。又再如:奴僕宮化忌入兄弟而化祿入財帛宮,乃朋友為他自己的朋友兄弟而欲來拐我之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河洛飛星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