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、此例為易友2011.1.5所提疑問!


 


二、命盤:



 



三、所提問題:


我是廉貞貪狼坐命,我爬了很多文,說異性緣很好!但我怎麼都感覺不到阿!是我交友宮裡太陰落陷嗎?還是時間未到??


 


四、易友回應:


◎易友1


羊陀夾煞又夾忌的敗局兼兇格,巳宮廉貪落陷,自然是往反方向發展了!


 


◎命主:那我甚麼時候有桃花!不可能一輩子都沒有吧!


 


◎易友1缺乏點自信又保守放不開,我想應該從基本心態改變吧!


 


◎命主:你是如何看透我的心??我該改變甚麼??


◎易友1有誤嗎??


 


◎易友2此盤如是女命,吾會說她如公車,在外招搖撞騙,召蜂引蝶,數段姻緣


 


◎命主:那我會賺大錢嗎?還是會中樂透??大師可以幫我算算看什麼時候會開始走運!
可惜我是男的!!!


 


五、此例易友回應不多,關於所問「桃花」不顯之事,並未得到一個比較明確的答案!且命造一直強調其為廉貞貪狼坐命之人,事實上,由命造之命盤可以很清楚地瞭解,本命宮為空宮右弼、天魁居命,然其所謂廉貞貪狼坐命之看法,應該是三合紫微斗數的理論,因空宮要借對宮遷移之星曜來看沒錯,故命造認為廉貞貪狼坐命之人,也看了很多文章,皆說異性緣很好,但其卻感覺不到?或者是因奴僕宮裡太陰落陷所致?還是時間未到?


 


六、茲就其命盤作一探討:


命宮無主星為空宮,可以與生俱來在某些方面會呈現有若干缺陷或弱勢,但並不代表命宮無主星為空宮之人,此生就不會有成就,相反地,現行社會很多有成就之高官富賈,其命宮無主星為空宮者甚眾,這是不爭的事實。唯因與本例主題討論內容無關,故予以擱置不去作細論。


 


其次,談到廉貞貪狼兩星曜當然是桃花性質組合,古論廉貞貪狼同宮於巳亥,曰:「男浪蕩女多淫」;一般而言,論人緣極佳,也是事實,惟關鍵因素在「這樣的組合,千萬不要碰化忌」,因化忌就會有兩極化的情況。因命造乃丙寅年生人,不僅使廉貞化生年忌在遷移,且巳宮為癸干,又形成貪狼自化忌;另此宮有祿存、鈴星同纏,形成羊陀夾煞又夾忌的格局!依象言:


 


1.廉貞生年忌、貪狼自化忌在遷移,個性古怪、直性子,有自卑感,易吃虧;屬少小離家之格局,也主少小離開父母家鄉奮鬥才有前途。但畢竟屬於在家待不住的人,在外靠自己,無貴人,諸事有阻礙不順意;更重要是在外須防因財或因酒色招災或禍事。並易發生意外之災,如車禍、跌傷等。


 


2.遷移宮坐癸干乃天地人不靠之位,主命造一生費心之所在。生年忌落四馬位為「拆馬忌」,表出外即忘記家的存在,與家較緣薄之意。


 


3.羊陀夾煞又夾忌的格局,亦表在外發展常易陷入困頓不順之境地。


 


4.綜合上述言,此象為在外靠自己,無貴人,諸事皆阻礙不順意,當然就不易有人緣桃花!古賦所論只是通則,仍須自我審慎明辨。


 


◎以飛星四化來看其人緣:


1.依飛星四化紫微斗數的理則,重點宮位在命宮、疾厄宮、遷移宮,如命宮自化祿、命宮化祿入遷移宮或奴僕宮、遷移宮化祿入奴僕宮、疾厄宮化祿入遷移宮或奴僕宮,都表示人緣佳。反之,若上述命宮、疾厄宮、遷移宮化忌入或沖兄友或父疾線,都表示人緣欠佳。


 


2.命造命宮在亥,宮干己飛武曲祿入夫妻,文曲忌入疾厄,表自己想要去與異性結緣,但忌入疾厄乃囿於自己脾氣與心態的問題,感情較脆弱,易情緒化,就如易友回應所說缺乏自信又保守放不開,而祿主因忌為果,祿隨忌走,反而變成人緣欠佳。


 


3.以子女宮來看:


A.子女宮坐天同祿自化祿、天梁、文昌忌自化忌,所形成象意為祿出、科出,以感情角度言,祿主緣、科主情,祿出、科出之象,皆不利於感情與人際關係。


 


B.子女宮為丙干,使天同祿自化祿,天同為福星,福星祿出表較缺乏桃花緣份,廉貞化忌入遷移逢生年忌為雙忌沖命,更進一步證明桃花與其較無緣,相反地,如果命造有結婚其在外也不容易有桃花。


 


4.以夫妻宮來看:


A.夫妻宮坐武曲、七殺,武殺均屬剛星,以感情角度來看,不利於感情,容易有刑剋婚變或夫妻間難溝通,各自為政。以擇偶角度言,凡剛烈之星,一定不利六親,蓋剛烈必同時帶孤剋之性,故主配偶性格剛烈,往往比較難以調和,是故應以晚婚較宜。


 


B.夫妻宮宮干丁,太陰化祿入奴僕,巨門化忌入疾厄,此象與子女宮飛化情形雷同,表命造對感情態度,雖然心想要與朋友結緣示好,但忌入疾厄沖父母,父母為名份位,亦即與異性交往,雖有緣起,但確不易獲得實質的結果。


 


從本命盤推論可見,命造異性緣份雖遲遲無結果,但這並不表示其沒有婚姻緣或不會結婚,主因自己命理格局影響及個性心態問題,會導致婚姻緣份較弱,不過,命造可以透過介紹或撮合方式,來與異性交往,應可紓解其婚姻緣較弱問題。以22~32歲大限來觀察,似乎就有「姻緣」浮現,當流年步入29歲或31歲時,極可能就是其結婚之年。


 


七、本例探討的主題是「桃花」,故而如何推論出其可能結婚的流年,就不再部落格文章中多言贅述。至於看「桃花」問題,個人得空會再另外擇期發表專章作一論述。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河洛飛星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