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、本篇文章著重在對夫妻宮自化現象之說明,通常不論任何宮位有自化皆主損失,只是程度及心態上的差異不同而已,一般言自化祿表示失去,都是自己心甘情願、不在意、沒怨言。自化權表示爭到最後還是會失去,枉費心機。自化科為表隨他去罷,會看破較看得開。自化忌表示損失之後還會有麻煩。


 


二、夫妻宮自化之象意:


◎夫妻宮自化祿:


夫妻宮自化祿,為夫妻之祿出,雖異性緣深,但姻緣卻淡薄,縱然結婚,也易離婚。以另一個角度而言,結婚後配偶會幫助我經營事業(幫忙事業與離不離婚無關)。又夫妻宮為官祿宮的遷移宮,自化祿時則主出外創業或工作均會順利。不過是吉是凶,仍須兼看夫妻宮所化的忌星飛往何處。


 


◎夫妻宮自化權:


夫妻宮自化權,自化即「本易」,主配偶會爭權,故主夫妻多爭執。假如夫妻宮本宮坐有生年科星,原主配偶風度好,配偶為我之貴人,但如再逢夫妻宮有自化權時,則主配偶雖對我好,但卻想爬上我頭頂來管我之意。如果夫妻宮原坐有生年忌星,而又逢自化權,則夫妻間會爭執不休,解釋不清,不可理喻,其嚴重之程度就要看忌星和權星屬何星曜而定。


 


◎夫妻宮自化科:


夫妻宮自化科,主夫妻相處和偕,相敬如賓,也主配偶家世清白,又主本身貴顯而有名聲。因夫官線為名利線,官祿宮為實質之利,夫妻宮為事業在外之名,名為虛象而已。夫妻宮與官祿宮二者,關係密切,如以夫妻感情而言是一回事,而如以事業而言,則也是夫妻間之對待問題。夫妻宮之自化科,主不論怎麼做也主平穩而已,但如夫妻宮自化權,則主配偶有得寸進尺的味道。


 


◎夫妻宮自化忌:


夫妻宮自化忌,夫妻間多架、多猜忌,互不關心,夫妻較有聚少離多之象。至於是何原因,乃須觀察夫妻宮之另一化祿星飛往何處,即知聚少離多之原因所在。


 


三、夫妻宮坐生年化星又自化:


◎若是夫妻宮坐有本生年化祿星,而又自化時:


1.再自化祿時,主我對配偶好,但配偶認為這是[天經地義]的事,不感謝我,也不會珍惜我。


2.再自化權時,主我對配偶好,而配偶也能體諒我,且也很能幹,對我有幫助,可協助我的事業。


3.再自化科時,主我對配偶好,而配偶家世修養也不錯,能為我分憂解勞,對我關心入微。


4.再自化忌時,主我對配偶依舊很好,但配偶卻不見得對我好,而且因祿忌相沖,對我的異性朋友交往大加限制,會吃醋。


 


若是夫妻宮坐有本生年化權星,而又自化時:


1.自化祿,乃我本身能力夠,而配偶又協助我,使我升遷或成功的機會更大,雖然彼此仍有爭執,但不會影響兩人的感情。


2.自化權,乃我想管配偶,而對方也想管我;我能力強,配偶也能幹;我個性強,對方個性也強。彼此可說是半斤 八兩 。


3.自化科,乃我發脾氣時,配偶忍讓我,不理我,不與我計較。因為有科星自化,乃配偶修養好。


4.自化忌,乃我想管配偶,而對方乃發脾氣,,與我起爭吵,沒有讓步的餘地,這種情形或持續一生,便形成了[冤家]


 


若是夫妻宮坐有本生年化科星,而又自化時:


1.自化祿,主夫妻能白首偕老,恩愛對待過一生。


2.自化權,主我對配偶溫柔體貼,對方卻非但不知愛惜,反而對我約束,事事不顧及我。


3.自化科,主配偶不知珍惜感情,不痛不癢,好壞不分,對我不很重視,我對配偶好,他(她)卻認為是應該的。


4.自化忌,主配偶常對我發脾氣,我對配偶好,他(她)卻無風起浪,與我爭吵不休。


 


若是夫妻宮坐有本生年化忌星,而又自化時:


1.自化祿,此種情形乃我對配偶不好,時常藉故爭吵,而他(她)非但不生氣,反而對我好,使我自覺對不起配偶。


2.自化權,主我對配偶沒有好臉色,而對方又想約束我、管我,因此互不相讓,爭吵不休,甚至大打出手。


3.自化科,因科之力量不及忌的力量,而依然會有爭吵的情形,或配偶有意協助我,好言相勸,而我卻不信任、不理睬。


4.自化忌,乃形成雙忌現象,彼此都不好;我對配偶凶,配偶也不甘示弱,往往不會白首偕老。


 


四、上述所談皆屬於靜態化象,然斗數論吉凶,雖然有先天有定數,但仍須待後天行運時空三易四化來挑動,才會形成引爆。舉例來說:


 


◎例一:


夫妻宮化忌入命宮時,夫妻宮不可有自化祿,如逢夫妻宮再有自化祿,夫妻間的婚姻必定生變。相對的,夫妻宮化祿入命宮時,夫妻宮不可再自化忌,如逢夫妻宮再有自化忌,夫妻間的婚姻同樣會生變。(例圖一)


 



 



◎例二:


夫妻宮坐有生年祿星,又逢夫妻宮自化祿,此乃為祿出,即有不知珍惜的味道,此種化象的夫妻也會離婚。只是其離婚較夫妻宮坐生年忌而逢自化忌的情形少。祿逢自化祿的離婚情形,其解釋乃是:「既然不能好好相處,不如好聚好散的分開之意」;忌逢自化忌則是:「不能相處,不如及早分開」。至於離婚時空,當大限踏入夫妻宮其祿入或忌沖之年,即是應數之年。(例圖二)


 



 


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河洛飛星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