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此篇『貪巨祿曲廉武破---紫微斗數七星之看法與理念』係翁師於2007.07.14發表在其部落格之文章。


二、適逢個人前數日於部落格發表一篇「論紫微斗數的『數』」,可以使諸位易友再體會一下,紫微斗數『數』的變化,若能在學習過程中多予思考及體悟,則對斗數推斷與運用上會有莫大助益。


三、翁師談到『貪巨祿曲廉武破---紫微斗數七星之看法與理念』(如圖),有關數之依據理念如下:




貪狼數1,加武曲數6=天=陽,乃為河圖之一六共宗,主錢財興旺之象。


◎巨門數2,加祿存數3=5,5廉貞也,乃表示貪於追求錢財者,必涉是非刑訟或牢獄之災。而5者乃斗數之財帛宮,爭錢奪財者,乃廉貞烈化之性也。而是非者乃巨門之性也。


◎廉貞數5,加破軍數7=12=2。2者,乃化權也,意主好勝,好強,不服輸,故表示屢仆屢起,不屈不撓,永不休止。

◎武曲數6,加破軍數7=13=3,乃為天地之合,3者屬人,為祿存星,亦為化祿星也,
故主會有錢財,但亦主孤剋而不利六親。 
欽天無極門紫微斗數〝大易源正宗〞飛星秘儀四化論命用神之微妙,全隱藏在〝數〞與〝
理〞之中,研究紫微斗數命理者,只要能〝明理、知數〞,且能捉緊太極,而後再觀氣、取
象,就能自己推而演之。
八卦宮位對命盤之〝局〞與〝位〞之比較:
生我者為──
比我者為──
我剋者為──
我生者為──
剋我者為── 
局數為──人元﹝最重要﹞
大限為──客體
局數為──主體
以是之故,局數之用,用在大限而已,而以〝人元對人元〞講話。 
例如:戊子年生人,命宮居乾位為金,戊=天;子=地;水二局=人元  
則水二局者,命宮在乾,福德宮在坎;乾為金,坎為水,金生水,即可斷知此命造本性強,根基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河洛飛星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