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一個命盤的父母宮、疾厄宮、兄弟宮、奴僕宮等兩條線的四個宮位,乃是斗數命盤之樞機所在。本命父母宮乃奴僕之財帛,疾厄宮乃兄弟之財帛,也為我財之兄弟,故父母、疾厄、兄弟、奴僕乃賺他人之錢財。如流年命宮化出之祿權入陰數之宮(如父疾兄僕)乃主今年有收成,而再轉化忌又入陰宮時,乃我收成後再分給他人之意,除非轉化之忌星入我之田宅或三合為自己花用。


 


二、若祿、權入子女宮陰數之位,同樣照賺不誤,但所不同者,乃拿出去的多,賺進來的少,即有吐出之象,亦即要賺錢須先拿錢出去之味道。故落子女實際而言,並非真吉,乃虛吉也,但若再轉忌入田宅,才可認定為實利實吉。


 


三、疾厄宮乃是我命之體;疾厄宮乃是我官祿之庫;疾厄宮乃是我財帛之理財狀況。兄弟宮乃我命之母親;兄弟宮乃是我官祿之體;兄弟宮乃是我財帛之庫。奴僕宮乃是我命之先天造化,為「一氣死」之位;奴僕宮乃我官祿之損益狀況;奴僕宮乃我財帛之收支情形。


 


四、而父母宮為夫妻宮之田宅位;疾厄宮為官祿之田宅位;故父母宮與夫妻宮為同組,疾厄宮與官祿宮為同組,同屬壽系,因而有所謂之忌入父母沖疾厄與忌入夫妻沖官祿為忌入「死亡」線。也即是說同組之化忌可入不可沖;不同組之化忌不可入也不可沖,沖則死亡。此所謂的死亡,概主事業死亡﹝倒閉、離職﹞、錢財死亡﹝破產、損財﹞、婚姻死亡﹝離婚、分居﹞、合夥死亡﹝拆夥﹞、身體死亡﹝壽終﹞等等,非單純指生命之終止。


 


五、是以不論任何宮位,只要化忌飛入父疾、兄奴兩條線,則主該發射宮之損。損之原因則須兼詳另一顆祿星何往,而與忌星產生何種對待?其對待之象意解釋,必依四鳳、三旗、兩儀、標間之對待,三易宮位之週旋,取象應數論事之取捨,方能明辨吉凶休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河洛飛星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